Saturday, March 20, 2010

西方紫莲与金塔

感恩·泣谢

太太往生后,我沉寂多日。往生三个月后,虽为了记念她而设了部落格,却久久无法动笔,因为不敢第二次面对丧妻之痛。且又不懂汉语拼音,有时十分钟拼不到一个字,到第二个字时泪已夺眶而出,无法完成。

23-6-2010 见了 Mr SY Leong 时,突被一场历时的大雨困住,Mr Leong再次提出把太太往生的事写出来。看看外面的大雨,想想老天也为大地而哭泣,是时候我重新面对了,也是时候我向大家在居丧期间所给予的慰问与帮忙致以万分谢谢。

再三感恩大家。




18-12-2009的凌晨约4.50am,你忽然目光发亮注视虚空,整个人愣住了片刻。经追问下,你告之空中来了一座金塔及一朵莲花。再追问金塔是否如阿弥陀经所说的空中楼阁?你告之非也但是一座金色发亮的Pagoda。再问莲花何色,答紫色。我当时不解那一座金塔,后才明白是诸位师兄为你多次所做及所回向的水啥利塔。感恩所有的师兄姐。

18-12-2009的晚上约10.00pm,我们从医院回家了,如你事前所交代。当天晚上大家轮留念佛,我与儿女刚好轮念4.00am 到7.00am,而于19-12-2009 4.20am时你在我面前滴下两颗泪珠,我轻擦后,于4.27am 你选择在你至亲的念佛声中告别往生了。

生命是单元的旅程,我后悔没有用更多的时间来陪你。本以为退休后才好好陪你观光与修行,怎知晚了。仅有的安慰是你乘莲花往生做佛去了,从此了生脱死。愿我时间到时,你与阿弥陀佛及诸圣众皆来迎接我,让我们在西方极乐世界成为法侣. 我深晓今生不往生,来生没机会重得人身,识中文及闻正法了。你也曾经写下"今生不向此生度,更待何生度此生?"

就如老法师所言:"能否往生决定在信愿之有无,品位高下决定在念佛工夫的深浅".



大安法师也说:"念佛是求往生的,而不是求开悟.只要信愿具足就能往生,因往生是全靠阿弥陀佛,而持名念佛的工夫则决定品位高低。" 也因为如此的开示,在大哥及龙天护法的鼓励下,你在24-10-2009开始念百万佛号,既每天早餐后开始念佛号,午休后又继续到晚餐,休息后又继续念佛到晚上临睡前。二十一天内天天如此精进,一切你之前所喜欢的电视节目全终止。我当时称赞你为女中大丈夫,真为念佛而万缘放下。结果一天五万佛号,二十一天整百万佛号功德皆回向法界众生与庄严佛净土。休息三天后,你又开始念第二个百万佛号。

我们11-12-2009入院检查,计划18-12-2009出院,再安排你妈及大哥25-12-2009从Penang来JB共享天乐。入院前,你反常再三交待万一你不小心出事,要回自家往生,后事三天,一切从简。又交待我到时一定忙不过来,所以一定要邀请Mr Leong,Mr Lua,我大哥与弟弟前来帮忙后事。我听后没放在心上,一心一意只要你快点好。

14/15/16-12-2009三天的电疗一切顺利,但17-12-2009的当天早上,你身感有点不适,笑说怎忽想起表姐弟们。过后病情趋重,你说要妈妈。即刻联系后,你大哥马上告假,载妈驰车南下。当天很紧张,你不时向我要妈妈,而妈妈又在路途中。等妈晚上赶到,你亲搂妈不断重复说:“妈妈我爱你,你一定要坚强”。当时情况很感人,每每想起都感动流泪。父母恩重似海深啊,这辈子无法报恩,还得白头人送黑头人。

慰别了妈妈哥哥要坚强珍重;见了至亲孩子亲戚后,那一晚你整夜没睡,直到18-12-2009 凌晨4.50am你看到金塔及莲花,直喊快快快!像要冲前赶上,经追问下,你答没看到西方三圣。早上9.00am护士给打针后,你小睡片刻,到表妹来后你醒来,就不再跟人讲话,一直不停念佛,不管谁劝你停,你都不理会,只管念佛,念到声音都沙哑,最后声没了,你嘴里还念着南无阿弥陀佛。看你如此病重,不吃一粒止痛药,不呼天抢痛,却能如此坚勇,深信切愿的念佛,当得弥陀感应道交,龙天护航啊。

往生后十小时,你的百会还温热,身体柔软,我与表姐妹为你穿上三套美丽的衣服,外加海青。你往生的最后一口气是呼出,结果嘴开舌吐,很不好看。大哥劝你把舌收回好度人,我也如是劝说。感恩,不久后,你真得把舌头收回,嘴吧盖好,脸色也逐渐庄严。一些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得知你病重多年,难想象你往生后还如此庄严美丽。火化后,你一身骨灰洁白。火化场经理说难得,因病重服药多年的妇女,火化后骨灰多为灰色,黑色,绿色等。

感恩本师释迦牟尼佛,慈悲宣扬净土法门,普及三根。感恩大慈大悲阿弥陀佛四十八愿度众生。感恩十方诸佛菩萨,龙天护法,天地善神,无始劫来的护佑。感恩大哥与龙天护法的帮助与护航。

谨以代表爱妻华华,感恩净宗学会会长与所有师兄姐与亲戚朋友的助念与帮助;感恩Shareen的老板与老同事,老同学及亲戚朋友的关爱;感恩Shareen大哥的老板与同事及亲戚朋友的关爱;感恩Shareen二妈与一家人的关爱;感恩所有兄弟姊妹亲戚朋友公司的老板与同事朋友们的关爱;感恩所有LiTat,SCPL 与 Crocodile 的老板与老同事的关爱;感恩所有LiTat 与 Crocodile's suppliers 们的老板与同事朋友们的关爱;感恩所有兄弟姊妹及家人,所有亲戚朋友及左右邻居的关爱。再感恩Shareen的父母亲戚及陪伴她成长的外婆与舅舅一家人。

再三感恩所有的机缘,让我们在这浩瀚的虚空法界相遇,再见西方净土。华华。


净土风光

1 comment:

  1. Very inspiring story. I have read it many times since yesterday.

    Both the Husband Mr. Ng and the late wife are dedicated Buddhists.

    Mr. Ng has been instrumental together with others in helping and backing the JB's Pureland centre, Mr. Ho in setting up the present building and procedures.

    The late wife was a teacher of "Di Zi Qui" in the said Centre for some times.

    It is important to realise the power of unceasing recitation. As from the above story, she has finished reciting First one million times of Amitabha and was going to Second one million time that she saw pogoda and her own lotus blooming.

    The story is an encoragement for others not to lose hope and be persistance of Amitabha's recitation.

    It is also fitting to thank both Mr. Ng and the late wife for their contributionS in the JB's centre.

    -SY LEO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