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22

这是大家所熟悉的榴莲树。 我在大学的摄影赛中赢得了二奖,拿到一台专业SLR相机,彩金与礼物后,特留着底片等假期回家,给这带给我们欢乐的榴莲树selfie一张合影,也给老家的后院留下珍贵的回忆。 照片后的小女孩是Susan堂妹,小叔家入住后不久就装修,再回去时景物已非,榴莲与老家,只能长驻大家心中。 这榴莲树长得高大,在路边等校车时可看到其雄伟树干,挂着蕾蕾的果实。有时白天等它它不掉,晚上却砸老家的锌屋顶,大响把大家吓醒,连续几粒更吓破胆,但隔天有榴莲饭吃。😨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家里经济差,难为妈妈持家,有时要烦没啥煮,好在除了榴莲饭,四周也种了Angie所提到的蔬菜,番薯木薯等。我们在屋后与鸡寮旁的蔬菜经常丰收,因有鸡粪供肥,除了自足还可外卖。番薯木薯苗都可清炒,但鹅吃了木薯叶好像会吐沫亡。除了鸡鸭,这鹅虽自养,但不认主人心,看人就追,长长的脖子一使力就咬黑青了,所以也是看家高手。有陌生人来,它除了大喊大叫,还追人。有时一群追来,还得爬树,被咬知道痛。旁晚妈会把鸡引入寮,它们懂得跳梯入寮,安心睡觉去。有时望一眼,它们还真会金鸡独立,把头埋翅膀里睡,但不知可有一觉到天亮。鸡蛋是我们很好的食物,把鸡蛋用灯一照,有孕的给回母鸡孵。 老家左邻后期搬来了富家陈同学,其老爸开板厂,新家建得很美。我们靠水沟旁的红毛丹树长满果,红丹丹让人垂涎三尺,有次他在篱笆旁,我摘了几串与他分享。有次拜访他家时,看到他在把玩一台专业新相机。我眼前发亮虚心求教,没想到他大方的借我回家试拍。这奠定了我的机会,为大学拿下二奖,第一奖归别间大学。 许多不同班的同学,虽然读书不厉害,但都是我生活上的老师,因他们早出社会,向他们学习丰富了我教室内的单一知识。 邻居富同学可能走两步就可拍个照,我则需从柔佛绕到槟城,越过500里路,才回到老家取这一张照。但只要把握时机,同样可在景物依旧时按下快门。只要心里有梦,不怕路有多远。 > Angie: Ya 2nd bro. I Rmb this foto. U snapped with you camera tat u won in d competition @倒影 foto if I m not wrong. Tmolo I will read slowly. Not feeling well today > Get well soon.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